推荐高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 高球资讯 >> 专家专题 >> Windy专栏 >> 正文
你一定要学会放弃——暂定球(二)
初始球下水,必须放弃暂定球
作者:windy    资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46    更新时间:2017/1/6

     初始球确认进了水障碍区,暂定球就在初始球入水点的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果岭,球员可以打初始球吗?

    2016年一个青少年比赛,一个四杆洞发球台右边向前约100码的地方有水障碍区,而水障碍区与发球台之间长着几棵大树和杂草,从发球台上不能看到水障碍区。球员从发球台发球,球偏右,球员没有看到球的落点,于是打了暂定球。来到水障碍后,球员根据球的飞行路线确定球入水无疑,同组的球员都同意。于是球员决定去打暂定球,并且以暂定球完成了该洞。在到达下一洞发球台前,他遇到了裁判,询问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

正确的裁判结果是:他打了一个错球,必须在下一洞发球前改正错误。

1,球员按照正确的程序打了暂定球,没有问题。(打暂定球的正确程序可参看<你一定要大声说出这三个字>这篇文章

2,球员知道或球在水障碍区中,就不可以再去打暂定球。此时再打暂定球他打了一个错球(27-2c)。

3,球员继续用错球完成该洞,如果在下一洞开球前没有改正错误,他会受到取消资格(DQ)的处罚(15-3b)。

4,此时球员应该回到刚打完的那一洞,按照规则26水障碍区的补救办法选取其中一种进行补救(球员后来选择两杆范围内抛球),加上一杆罚杆,即抛球后打出的是第三杆,以此往下计算成绩。

5,球员以这个球完成该洞,在这个洞的成绩上加上打错球的两杆罚杆就是此洞的成绩。打错球(即暂定球)的杆数全部不算。

规则原文

规则15-3b27-2c原文请查看规则书,其中与本文相关的文字如下:

15-3b. 错球-比杆赛

如果比赛者击打了一个错球,他要被罚2杆。

该比赛者必须打正确的球或按照规则处理以纠正自己的错误。如果他在下一个发球区击球之前没有纠正其错误,或者当事情发生在该轮比赛的最后一个球洞时,在离开果岭之前未宣布其纠正错误的意图,他要被取消资格。

27-2c. 放弃暂定球

如果初始球既没有遗失,也没有出界,球员必须放弃暂定球并继续打初始球。如果知道或肯定初始球在水障碍区内,球员可以按照规则26-1处理。以上两种情况下,如果他继续击打暂定球,他就是在打一个错球,适用规则15-3的规定。

注释:如果球员按照规则27-2a打了一个暂定球,但他随后依照规则27-2c放弃了这个暂定球,那么对这个暂定球进行的击球以及单纯因打这个暂定球而受到的处罚均不予计算。

球员/家长注意


1,暂定球打出后,很多情况下会转变为使用中球,但是水障碍区在暂定球的规则中非常独立,只要球员知道或确认球在水障碍区中,无论是否找到球都不能再打暂定球

2,如果球员确定球在水障碍区中但找不到,那么入水点也就未必能确定了。此时球员可以根据球的飞行路线估计入水点,如果无法估计入水点,球员可以采取规则26-1a的补救方法,即回上次击球的地方打。

3,球员在选取回原位打时,有的会很迷惑地问我:我的暂定球不就是在我上次击球的地方打出来的吗?为什么我现在又要回去再打呢?我一般会答:That’s the Rule--规则是那样规定的。高尔夫规则有着一个非常严密的逻辑体系,球场上不是上理论课的地方,只能把情况正确处理好以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友情链接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粤ICP备15014174号-1 ©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2011-2015 Copyright © ChinaJuniorGolf all rights reserved